白豬轉為人 屠夫立地成佛

 |2014.09.03
1355觀看次
字級

坪陽鄉譜頭寨有個吳姓男孩,他一歲多時,家人帶他到村裡玩,每次只要碰見同村的屠夫容某,小男孩就要拚命地哭叫、掙扎,每次都這樣,家人也不知所以然。小男孩長大後更加害怕見到屠夫容某,每次一見到他,都會拚命逃回家裡,久而久之,村裡人便試著問小男孩是何原因?沒想到小男孩竟說,自己的前世就是他外公家裡養的一頭大白豬。

小男孩說,那天,屠夫容某帶著一個人來買豬,白豬見不妙,拚命地往外跑,一直跑到他家背後的山地上,沒想到還是被抓到,並抬去他們家給殺賣了,所以小男孩只要一看到就死命得逃。小男孩是「白豬轉世」的事就這樣傳開了,屠夫容某得知這件事後也發誓「今生今世不再殺生」,而人們就乾脆叫小男孩「小白豬」。

「白豬轉世」的事傳開後,大家才回想起,當他長到二、三歲時,每回看見有人在地裡採豬菜,他都會說:哪種菜太苦,哪種菜太辣,採多了會吃不下等等一些話,弄得大人們直說好笑,不認為他這樣的小男孩能懂啥事,可是沒想到小男孩竟然是分享自己前世的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