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4.09.03
973觀看次
字級
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在國父紀念館開展;圖為劉育麟參展作品〈晨牧〉。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張大千驚才絕艷 秋拍亮點

香港蘇富比中國書畫二○一四年秋季拍賣會十月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呈獻逾三百六十幀近現代名家作品,包括張大千、齊白石、徐悲鴻、傅抱石、李可染等力作,總估價約二億港幣(約新台幣七億七千萬元)。

秋拍亮點首推張大千的〈驚才絕艷〉,是張大千旅居阿根廷時所作;當時他的工筆畫創作達巔峰,此畫充分展現畫家取法自敦煌石窟藝術的精髓。同場重點拍品包括齊白石的〈旭日東昇〉、前法國駐華外交官收藏的傅抱石〈黃山煉丹臺〉等。

台青年林勤超 今瑞士指揮

曾獲波蘭魯托斯拉夫斯基國際青年指揮大賽季軍的台灣青年音樂家林勤超,今天應邀擔任瑞士琉森藝術節指揮,率領琉森音樂節現代室內樂團演出。

二十七歲的林勤超自幼學習鋼琴、小提琴,十六歲遠赴奧地利進修,現就讀於蘇黎世音樂學院,專攻指揮,目前在德國科布倫茨萊茵愛樂擔任助理指揮。

琉森音樂節學院由國際知名指揮大師布爾茲(Pierre Boulez)、琉森藝術節執行總監黑富利格(Michael Haefliger)共同創立,邀請世界各地年輕作曲家譜寫新曲,探討當代音樂及現代作品。

140件攝影美作 國父館開展

國立國父紀念館東西文化藝廊即日起至十四日舉行「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高級會士聯展」。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此次聯展彙集學會會員一年來最具風格的代表作,共一百四十幅作品參展。相關訊息請上國父紀念館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