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聰明的貓咪

羅婉蓁/新竹縣新湖國小四年六班 |2014.09.02
1051觀看次
字級

羅婉蓁/新竹縣新湖國小四年六班

每個星期六我都要去畫畫班上課,而我的畫畫老師是一個非常喜歡貓的人,常常會把貓飼料倒在一個玩具碗盤裡,讓經過的流浪貓咪享用。每當老師一把貓食放在門口,貓咪就好像身上裝有雷達似的不請自來。

常來的幾隻貓咪裡,有黑白相間條紋的,也有黃色虎斑紋的,其中一隻披著黑色外套的貓咪,我們都稱牠為「黑貓老大」。每次「黑貓老大」大搖大擺走過來覓食時,那驕傲的模樣令其他貓咪不禁要退讓三分。有時候牠們也會淘氣的搶食物,如果食物不夠吃,還會喵喵喵的一直叫著,彷彿在說:「我還要!我還要!」真是有趣。我還發現貓咪的眼睛是綠色的,中間有一條線,好像彈珠一樣,又像一顆閃閃發亮的綠寶石。

我覺得貓咪很聰明,牠們會選擇比較隱密的地方來做窩。某日我和朋友無意中發現一隻母貓生下一窩小貓,而牠們的窩就在一堆雜草中,前面還有個生鏽的柵欄,可以作為保護牠們的屏障。我看到小貓一邊吸著母乳一邊玩耍,樣子可愛極了,忍不住想上前看個仔細,母貓原來閉著的眼睛突然警覺的張開,深怕我們攻擊牠們似的,我只好慢慢退開,不再打擾牠們。

小動物跟我們人類一樣是有感情的,尤其做母親的總會盡力保護子女不受到任何傷害,所以我們應該要愛護動物,尊重每一個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