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爸爸,您辛苦了

黃聿珮/高雄市路竹區路竹國小四年六班 |2014.09.02
1150觀看次
字級

黃聿珮/高雄市路竹區路竹國小四年六班

「爸爸,您辛苦了!」爸爸,在我們家是非常辛苦的角色,他晚上下班回到阿家,吃完飯,便癱在沙發上,即使爸爸已經洗過澡,看起來還是很疲累的樣子。

爸爸幾乎每天都是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有時甚至快十點才下班,不論何時回到家,身上一定黑漆漆的,衣服也非常髒,因為他每天都要修理「滿山滿谷」的車子!有些同學的爸爸星期六不用上班,我的爸爸卻是「周休一日」,即使每天工作非常勞累,但他還是抽出一星期中僅有的假日帶我去住家附近走走。爸爸曾無奈的跟我說過:「當我的女兒,不能像別的小孩一樣出遠門去度假。」但我不會羨慕別人,能和爸爸一起生活,那就很幸福了!

我從小就沒有和媽媽住在一起,爸爸要身兼兩職,所以不論做家事,甚至幫我梳洗頭髮,他都全權負責,健忘的我經常忘記拿聯絡薄給爸爸簽名,他總是細心的提醒我,就連學校的事情也絲毫不馬,所以忘簽聯絡簿「黑名單」從來沒有我的分兒,這都要感謝爸爸啊!老師也說:「妳的爸爸是一個很好的父親呢!」這句話讓我心中有著莫名的驕傲感!

爸爸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陪伴我,我從來沒聽過他一句負面的話語,爸爸的付出及對我的關心和疼愛,我心知肚明,對我來說,擁有老爸,已經足夠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