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愛夏季

張菀庭/嘉義縣水上國小四年庚班 |2014.09.02
1022觀看次
字級

張菀庭/嘉義縣水上國小四年庚班

四季中最炎熱的季節,是令我期待萬分的時刻。玩水消暑是我在夏天最喜歡做的事,有時打打水仗,有時從滑水道上溜下來,有時自由自在的游泳,這些事總能讓我全身舒暢,還能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夏季的水果,光用想的就讓人口水直流。芒果冰是我和家人的最愛,我們總在看到冰店時,不約而同的互相交換眼神,相視而笑,再一同前往大快朵頤。在冰上放上甜美的芒果塊,再淋上煉乳,可是會讓人愈吃愈過癮,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恨不得家中就是一家冰店呢!對我而言,在炎熱的季節裡來一碗夏季聖品芒果冰,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夏天的校園裡,總可以聽見連綿不絕、震耳欲聾的蟬叫聲,牠們不分早晚,日夜不停的唱著獨一無二的交響曲,有時還會吵得教室不得安寧。蟬叫聲彷彿會隨著我的情緒變化而產生不同的感覺:高興時,蟬叫聲就像在替我喝采;難過時,蟬叫聲就像在安慰我,讓我不再感到傷心;無聊時,蟬叫聲總是替我打破寂寞,不再感到孤單;而生氣時,蟬叫聲就像一直唱反調的小孩,讓我怒火中燒;當我有許多煩惱時,蟬叫聲也不斷擾亂著我的思緒。

夏天,不但可以玩水消暑、大啖芒果冰,還可以欣賞蟬兒合唱的交響曲,你說,夏天是不是令人期待又充滿歡樂的一季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