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青慶25年 青年是佛教希望

林洛瀅 |2014.09.02
2322觀看次
字級
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理事長宏印法師致詞。圖/記者邱麗玥
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明光法師(左三)代表中國佛教會頒贈金卷軸,感謝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明毓法師(右三)及歷任理事長與幹部,圖左起為台中法華寺住持塵空法師、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淨耀法師、華嚴蓮社賢度法師、中華佛教青年會前理事長修懿法師。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中華佛教青年會成立二十五周年,前日以「飛躍世紀‧佛青永續」為精神主軸舉行慶祝典禮,內政部長陳威仁、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各中心會長與幹部,以及十三個國家嘉賓、國際青年,近千人受邀出席盛會,諸山長老亦齊心呼籲—青年是佛教的希望。

「中華佛教青年會長期落實佛學教育,為社會安定人心,各界予以高度肯定。」陳威仁表示,佛教教導做人應該積極向上、利人利己,進而追求豐富自我生命,是社會教育重要一環,尤其今年五月發生北捷事件,代表心靈相關議題亟需大眾重視。

「兒童、青年是未來的主人翁,長者也要活出希望。」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表示,中華佛教青年會為社會注入法水、安撫民心,期盼大眾時時以佛法、禪法、心法,修正三業行為偏差,降低個人欲望,提起利他奉獻願望,就是生命核心價值。

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長朋猜賓雅彭醫生表示,中華佛教青年會多次承擔國際青年交流活動,受國際教界讚歎,例如:東亞國際佛教青年交流、世佛青執委會議等,為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重要合作夥伴,共同發揚佛陀慈悲利益眾生。

「二十一世紀弘揚佛法方式,創新改革成為重要思惟方向。」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理事長宏印法師表示,長期在校園講演,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結構中,發現青年接觸宗教機會降低,而且未來青年面對家庭、社會等問題,可能日趨嚴重,傳統佛教延續至今,未來在制度、儀軌與形式勢必面臨重大改革。

宏印法師強調,世界充滿種族衝突、宗教對立、文明差異等三大問題,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精神,象徵教界高度包容性格,東方佛教正在興起,期勉教界在「異中求同、同中求異」永續發展。

「若要佛法興,除非僧讚僧。」中華佛教青年會榮譽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佛法流傳經各地民情影響,形成各區國家佛教特色,身為佛弟子,應作眾生的不請之友,彼此互相欣賞肯定,佛教必定興隆。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明毓法師表示,「我們是一家人,成佛與利益眾生是共同目標。」從年輕參與會務,對未來願景滿懷憧憬,因為堅信佛陀與大家同在,面對困難挑戰也無所畏懼,希望大家發願接引青年學佛,共創人間淨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