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三好營 學子行堂滿載歸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 |2014.09.02
1042觀看次
字級
普中學子來山從事義工服務,從體驗行堂的擺盤起步。圖/人間社記者楊惠如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在齋堂吃飯,覺得抬湯桶不會很重啊!有什麼了不起的?」普中學子陳彥勳說,結果他被抽中負責行堂,才發現一切非他所想,因而懊悔地說:「真不該說大話。」替眾人添菜、盛湯雖然歡喜,但提湯桶的手痠痛持續至今,才知行堂義工不簡單。他在台上大方分享,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為期三天的「普中三好起義培訓營」,在學員豐富的心得分享中輕鬆落幕,多數學員對於行堂感到印象深刻,且訝於在每一餐背後,居然有這麼多人在努力。

學子江宜庭分享,來到山上發現當義工很辛苦,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很想睡,但看見法師要更早起為眾人行堂,依然神采奕奕地跟大家打招呼,讓她為此感到慚愧。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在結營典禮表示,「一生之計在於勤。」他鼓勵學員開發內心之寶,諸如信心、勤勞、慈悲,並且反思:「當自己有空閒時會做什麼?這個小問題能夠反映未來。當別人在努力時,自己在做什麼?時間一拉長,結果就會不一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