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幹部聯席會 凝聚弘法共識

人間社記者江怡慧、蔡招娣台中報導 |2014.09.02
139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江怡慧、蔡招娣台中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前天在佛光山惠中寺召開「第八屆第六次理監事暨督導會長聯席會議」,由總會長趙麗雲擔任主席,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陳嘉隆、趙翠慧,監事長曾敏敏、祕書長覺培法師、各區協會會長、幹部及全國理監事、督導會長,共一千五百位佛光幹部出席。

「佛光人的奉獻功不唐捐!」趙麗雲感謝全體佛光人為弘揚人間佛教的付出,以螞蟻雄兵的精神示現「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日前為追思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兩場意外事件的罹難者,以及撫慰災民悲痛驚慌的心靈,中華總會在極短的四天內,以最高品質及效率籌備規畫「全國宗教界追思祈福大會」。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曾表示,感謝佛光人捨我其誰的集體創作,因為平時廣結善緣、信用良好,方能如此順利完成此一不可能的任務,為台灣宗教界寫下歷史新頁。

會中由祕書長覺培法師及各區協會、童軍團、青年團展開工作報告,說明過去半年的活動執行成果,活動逾十九萬三千場次,舉辦過金剛知賓千人檢閱大會、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星雲大師《詩歌人間》朗誦觀摩賽、全國宗教界追思祈福大會等大型活動,展現出佛光人積極推展人間佛教的用心。

三好家庭日

會議上討論推廣《獻給旅行者們三百六十五日》案、響應「佛光山二○一四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活動、推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四聖塔繞塔修持」、舉辦「高雄二○一四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及鼓勵辦理「佛光三好家庭日」等多項議案,為佛光會下半年的弘法事業,凝聚共識並準備啟動。

此外,臨時動議時,佛光會金剛總召郭明群提起,八月十二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全國宗教追思祈福法會,當天需要特勤金剛協助維安工作,第一個報名的李澤誠,其母親與侄兒是澎湖空難事件中的罹難者。他化悲慟為力量,在祈福大會上堅守崗位,服務跟他一樣失去親人的罹難家屬。無私忘我的精神,感動當日許多在場的佛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