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漫節被日漫占領 敖幼祥痛斥:這是國恥

 |2014.09.02
1636觀看次
字級
漫畫家敖幼祥在花蓮積極進行漫畫扎根教育。圖/范振和

【本報花蓮訊】新竹縣「國際動漫觀光節」,邀請日本插畫家畫了「科幻獸」與「新吉拉」,前天讓媒體下了「占領內灣鐵道」的標題,本土漫畫家敖幼祥看了火大,昨天痛斥政府媚日,讓日本文化占領台灣,「這是國恥!」

敖幼祥指出,「國際動漫節」對漫畫家而言,是一個很好的舞台,主辦單位竟然留給日本人,台灣有不少優秀漫畫家、插畫家,囿於環境因素,已有八成以上的漫畫家失業,漫畫界幾近崩盤,「台灣的未來還有夢嗎?」

他表示,中國明令設限外國動漫進入中國,扶植中國動漫人才意圖明顯;而日本也相當排斥外來漫畫,但台灣卻是積極媚日,新竹內灣有知名的本土漫畫家劉興欽,為何不尊請劉大師傳承本土漫畫文化?令人感慨萬千。

敖幼祥指出,有關單位花費巨資為日本「錦上添花」,卻不為台灣「雪中送炭」,真不可思議!

他說,政府應給年輕本土漫畫家發揮的園地才對,沒有舞台,漫畫人才出路會受阻;沒有漫畫積累實力,動漫做不出來;沒有動漫文化,更別談台灣文化復興與發展了。「現階段,在台灣的書店難發現本土漫畫,這是個值得關切的警訊。」

在大陸具有相當知名度的敖幼祥,選擇在花蓮推廣漫畫,市公所在進豐營區舊址成立「敖幼祥漫畫館」,讓他培育漫畫種子教師,再設法扎根基層,他認真指導漫畫種子之餘,卻擔心如果不給年輕人夢想的天地,本土漫畫界可得唱「把悲傷留給自己」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