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的禮物

林韋妁/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三年四班 |2014.09.01
1135觀看次
字級

林韋妁/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三年四班

一天晚上,姑姑走進我的房間,要我跟她到客廳,然後笑盈盈的遞給我一隻玩具狗,我開心得不得了,抱著姑姑不斷說謝謝。這隻小狗穿著一件黃色的衣裳,兩顆眼珠黑溜溜的,看起來好可愛,我叫它小黃。

有一天晚上,媽媽不在家,我感到很害怕,突然靈機一動,想起那隻玩具狗,馬上跑進房間,抱起它,問:「小黃,你害怕嗎?」小黃睜著大大眼睛,好像在跟我說:「不怕不怕。」「媽媽不在家,我可以抱著你睡覺嗎?」小黃靜靜的看著我,好像在跟我說:「當然可以啊!」從那天起,小黃就每天陪我吃飯、寫字、看電視,甚至睡覺。

一天早上,媽媽問我:「要不要去菜市場?」「我可以帶小黃去嗎?」「可以啊!」我高興得手舞足蹈,馬上跑進房間,抱出小黃。到了菜市場,巧遇表弟正在買玩具,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趕緊告訴媽媽:「今天是表弟生日,我還不知道要送他什麼禮物?」「把妳手上的小黃送他好了。」媽媽開玩笑的說。我想了想,就答應了。

雖然小黃離開了我,住到表弟家,但我一點兒也不難過,因為每當看見表弟抱著小黃時,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就覺得十分欣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