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靈王》領進門 15歲林新為 高雄最年輕職業棋士

 |2014.09.01
18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年僅十五歲的高一生林新為已是職業棋士,是高雄市最年輕的。他說,從小對圍棋的好奇來自動漫《棋靈王》;下棋讓他變得冷靜、臨危不亂,希望未來能成為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棋王。

林新為六歲開始下圍棋,他說,受到《棋靈王》影響,讓自己動念想要下圍棋。動漫引進門,從中找到興趣,林新為得到家人支持,一路過關斬將,十五歲就成為高雄市最年輕的職業棋士。

成為職業棋士,林新為對得失看得更重,幾次輸棋後,沮喪到萌生退出棋弈職涯;林新為昨天憶及過往,他說,很感謝父母與老師鼓勵,才有信心重拾棋弈。

林新為已有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獲獎的紀錄,他說,心中崇拜的是有「紅面棋王」之稱的本土棋王周俊勳。

第四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將於十四日在高雄市巨蛋舉行,致力於圍棋推廣的高雄體育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連立堅昨天宣布,今年活動因為參加人數接近萬人,所以擴大舉行,場地選在巨蛋,希望讓參賽者有更好的場域,發揮棋弈潛能;透過棋弈交流,發掘更多優秀的棋士。

受邀代言今年全國圍棋錦標賽的大使還有十六歲的盧秉均、十四歲的鄭雨沛及十二歲的鄭子微等。

鄭雨沛與鄭子微都已有業餘四段及二段程度,她們表示,下圍棋讓她們的思考更細膩、縝密,面對事情有更多思考與靈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