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09.01
1099觀看次
字級

離島3縣長 盼參與兩岸談判

連江縣長楊綏生、金門縣長李沃士、澎湖縣長王乾發等三名離島縣長,今天將發表離島共同宣言,希望提升離島參與兩岸事務位階和持續扮演兩岸相關政策先試行的角色,爭取制度性參與兩岸發展談判;離島法令適地化;續編離島建設基金等三大訴求。

柯文哲將訪日 缺席民進黨慶

民進黨九月二十八日將舉行黨慶活動,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說,屆時他應該是出訪日本,無法出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尚未起草邀請名單,「任何人要來參加我們都很歡迎,一切還是以柯P的想法為主,畢竟這是以他為主帥的一場選舉」。

汽油漲2角 柴油漲1角

美國原油庫存連兩周下跌,加上美國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國際油價因而走高。中油表示,今天起分別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零點二元與零點一元,結束連降趨勢。調整後,九二、九五、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分別為三十二點七元、三十四點二、三十六點二元,柴油則為三十一點四元。

輔導民宿開發票 稅收增1.5倍

中國大陸自由行旅客喜歡住民宿,北區國稅局發現部民宿業未辦營利事業登記、未開發票,經過一年多的查核輔導作業,徵收稅額由三十六萬元衝高到九十二萬元,成長百分之一百五十五。國稅局指出,將持續查核其他民宿業,並擴大到藝品店、餐飲業等旅遊相關一條龍業者。

金點獎國際化 近2千件報名

台灣自民國七十年開始辦理「金點設計獎」,今年首度邁向國際化,短期目標先成為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吸引來自亞、美、澳三大洲的國家地區,共一千九百零一件作品參賽,報名件數以上海木馬工業產品設計三十六件最多,台灣華碩電腦二十四件居次,預計十二月十一日頒獎。

揪你反賄選 檢推免費貼圖

新北地檢署為宣揚反賄選,結合工研院自行研發的免費手機通訊軟體「Juiker」,昨天推出二十四款郭宇榛設計的免費「幸福太空人揪你反賄選」貼圖,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反賄選理念在民眾身邊推廣,營造全民反賄選氛圍,即日起民眾便可下載試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