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生態 林口電廠後年商轉

 |2014.09.01
15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北台灣供電四十六年的台電林口電廠發電機組,昨天解聯除役,新機組預定在民國一○五年元旦正式商轉,供電效率、效能大幅增加,原提供八十四萬用電戶,未來增加至二百二十八萬戶,也將轉型為環保生態電廠。

林口電廠舊一、二號機是六十年代最大的單一發電機組,也是台電第一部使用電腦監視的機組,四十六年來除歲修,幾乎日夜不停發電,對國家經濟建設貢獻極鉅。改建中的林口電廠是「先建後拆」,因此舊電廠拆除後,新電廠明年就可啟動試運轉。

林口電廠原有兩部機組裝置容量加總約五十萬瓩,將改建三部八十萬瓩大型超臨界發電機組,能發更多的電,並轉型為環保生態電廠,可望減少二成煤用量。

林口、八里是野百合的故鄉,台電為了護育,去年冬天在林口電廠種了七千株野百合,新電廠在造型和顏色也都會與環境搭配,煙囪也會設計野百合花的意象,讓電廠除了發電、供電,也能變成「公共造景和藝術品」,花季時電廠將和周邊環境融為一體。

據規畫,未來電廠也將拆除圍牆,設計開放空間,提供觀光導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