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分之一機率 黑人母親 生白寶寶

 |2014.09.01
12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基因可以控制人生下來的樣貌、特徵、甚至是膚色。英國一名黑人母親凱薩琳‧霍華茲(Catherine Howarth)與白人父親結婚後,生下一個白皮膚寶寶,醫生表示:「這機率是百萬分之一。」

據英國《鏡報》報導,凱薩琳在進入產房生產後,護士將寶寶交給她時,雙方皆不敢置信。霍華茲說,「我以為他們弄錯了」,並稱這是奇蹟。

雖然她丈夫是白人,但醫生指不同人種結合,生出完全是白皮膚、藍眼睛寶寶相當罕見,機率是百萬分之一。霍華茲說,寶寶剛生出來時因為臍帶纏繞脖子,膚色非常蒼白,過了幾小時後漸漸有了血色,但皮膚仍是白色的,助產士說:「他有可能就是這個顏色了。」

霍華茲說自己的父母來自奈及利亞,其後全家定居於英國。醫生認為,可能霍華茲的基因較為弱勢。過去曾有兩個類似案例,都發生在美國。霍華茲表示相當喜歡這個寶寶,她的丈夫也說膚色不是問題,重點是寶寶健康快樂。這個「奇蹟」的出現讓霍華茲一家人大吃一驚,但他們也說,不論孩子的膚色是如何,當然都不會影響他們對孩子的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