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08.31
969觀看次
字級

電價調整公式 經長盼採浮動

經濟部長杜紫軍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希望未來電價調整能採類似浮動油價方式,但調整頻率不像油價每周調整那麼頻繁,可能是每半年或一年調整一次。同時承諾,除非國際上出現很大的能源原料成本變動,今、明兩年不會調整電價。

核四安檢終了 專辦年底除役

龍門發電廠(核四)安檢結束,明年進入封存狀態,啟封與否仍是未知數,據指出,核四風暴以來,扮演馬政府最高核能指揮中心的核四專案辦公室,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最快今年底前「除役」。另外,「國營事業組織及績效提升專案辦公室」今年初已整併,原主任吳豐盛接任國營會副主委兼執行長。

藍中常委選舉 5立委全數連任

國民黨第十九屆第二任中常委選舉昨天開票,結果立法院系統,現任中常委黃昭順、楊瓊瓔、呂學樟、徐欣瑩、張嘉郡全數連任;黃昭順拿下中常委選舉結果最高票一千零二十二票。今年登記參選的立委孔文吉,欲爭取一席原住民保障名額,但輸給立委簡東明的太太戴錦花,未能當選。

迎九合一選舉 綠黨12人參戰

年底九合一選舉,台灣綠黨派出十二人參選,簽署政治代理人公約,強調當選後要將問政權力交給選民,而非當選即變臉的政客,並要開放公費助理名額給公民團體推薦、捐出部分薪水。另提出的共同政見,包括廢除核四、核電歸零,開放議會、選制改革,多元成家、友善校園,推動簽署兩岸人權協議。

中小企業放款 7月增358億元

據金管會統計,七月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增加新台幣三百五十八億元;今年前七月,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較去年底增加兩千零四十六億元,達到今年目標新增兩千四百億元的百分之八十五點二七。金管會指出,將持續鼓勵銀行在兼顧風險控管下,加強對中小企業放款,營造有利中小企業融資環境。

前進印度車市 經部率團布局

看好印度車市成長潛力,經濟部今日率領包括車王電、上銀、正新、建大等廠商的考察團到印度參訪,除拜訪印度車廠外,也將拜會當地歐日系車廠,布局台灣汽車零組件與車用電子產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