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免試區擬獨立放榜

 |2014.08.30
32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方案每天一改,昨教育部傳出放榜將採取「一國兩制」,十二個不舉辦特招的免試就學區擬提前放榜,讓學生在六月底就定位;三區舉辦特招的基北區、中投區以及台南區,則得遲至七月中才放榜,該三區參加免試的學生恐要等特招學生考完才能一次分發到位。

教育部原本規畫明年分發方式採取「一次分發到位」,也就是免試、特招一起放榜,但由於今年特招報名人數少,導致明年只剩下台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要舉辦特招,假如採用免特合一放榜,將變成九成參加免試入學的學生要等一成參加特招的學生放榜,放榜得延後三周,引發免試區抗議。

因此,教育部決定從善如流,研擬免試區獨立放榜,要舉辦特招的就學區自行考試、自行放榜,連特招命題也得由各校自行命題。

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為了縮短入學期程,有就學區提出「一國兩制」的提案,目前朝向此案進行,希望可以達到共識。他表示,明年會考約五月中進行,成績單六月初寄發,免試就學區可以開始學填志願作業,如此能趕在六月底前放榜,給免試就學區的學生完整暑假。

要舉辦特招的三區,六月中可以進行半天至一天的特招考試,在六月底或七月初放榜,所有學生便能在七月中就定位。

不舉辦特招的桃連區、宜蘭區都樂見其成。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說,免試生本來就不需要等待特招生一起放榜,尤其十五個就學區中,免試入學的學區占多數,沒理由多數遷就少數人。

宜蘭縣教育處長吳清鏞也說,今年免試入學在六月底就放榜,明年本不該推遲,因此樂見十二個免試就學區按照自己的作業期程放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