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大學生半工半讀 助非洲貧童就學

 |2014.08.29
1779觀看次
字級
大學二年級學生溫敬慈高中開始到世界展望會擔任義工,與班上同學許佩芬一起付出愛心,兩人利用假日服務,更半工半讀,每月合資七百元資助一名非洲孩子接受教育,實現一起「當媽媽」的心願。(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本報雲林訊】大學二年級學生溫敬慈(圖/世界展望會提供)高中開始到世界展望會擔任義工,與班上同學許佩芬一起付出愛心,兩人利用假日服務,更半工半讀,每月合資七百元資助一名非洲孩子接受教育,實現一起「當媽媽」的心願。

溫敬慈三年前加入世界展望會擔任青年義工,發現在世界許多貧困的孩子,連接受教育的機會都沒有,腦海中經常浮現資助貧童的想法,媽媽雖然肯定她的想法,但是更希望她以自己的能力付出愛心。

上大學後,溫敬慈偶然提及自己想助養貧童的想法,許佩芬立刻回應:「算我一份。」兩人開始白天打工、晚上上課,再從每個月的生活費省下部分,去年底開始合資助養衣索比亞男童杰馬。

「我們當媽了耶!」兩人首次收到杰馬的照片相當興奮,兩人聊天話題更經常圍繞在杰馬的來信,希望有一天,可讓杰馬認識台灣,知道台灣有兩個媽媽守護他。

溫敬慈說,雖然自己只是大學生,但還是能靠著自己的能力付出愛心,希望未來大學畢業後,可以和許佩芬各自資助貧童,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得到關愛,能有接受教育成長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