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伊波拉病例 出現在過去3周

 |2014.08.29
5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衛組織(WHO)指出,截至本月二十六日,不含剛果在內,西非四國確認、疑似與可能的伊波拉病例達三千零六十九例,有一千五百五十二人死亡。超過百分之四十病例出現在過去二十一天,顯示伊波拉疫情仍持續蔓延。

世衛組織的這項統計數字並未包括二十四日發現伊波拉病例的剛果共和國。

統計也顯示,這波伊波拉疫情的致死率約百分之五十二,其中獅子山共和國最低,為百分之四十二;幾內亞則高達百分之六十六,是各國中最高。

獅子山的政府官員二十七日說,第三位頂尖的醫師已因為伊波拉而死亡。美國疾病預防控治中心(CDCP)主任警告,橫掃西非的伊波拉疫情可能更加惡化。「無國界醫生」組織警告,大量病患湧至,特別是來到賴比瑞亞,已遠超過當地治療中心的負荷。

獅子山因伊波拉損失第三位高級醫師,令人對獅子山對抗疫情蔓延的能力更加擔憂。獅子山總統的顧問卡格波說,羅傑斯醫生感染伊波拉時,一直在卡尼瑪鎮的一座醫院工作。羅傑斯的死亡對尚未走出內戰創傷的獅子山是一大挫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獅子山每十萬人當中只有兩位醫生。而在美國,每十萬人當中就有兩百四十五位醫生。

奈及利亞政府二十七日宣布,所有學校全面停課直到十月十三日,以預防病毒進一步擴散。奈及利亞學校原本預定二十五日開學。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奈及利亞二十八日證實,哈科特港出現首宗感染伊波拉病毒不治的案例,死者是一名醫治伊波拉病毒患者的男性醫生。

這是奈及利亞的第六起死亡病例,同時也是該國第一宗發生在拉哥斯市外的伊波拉病毒死亡病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