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IS 美尋求英澳支援

 |2014.08.29
10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準備要求英國支援空襲,攻擊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IS)據點。白宮認為,英國與澳洲應會願意加入空襲。據稱,美國官員即將詢問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其他國家如卡達、約旦、土耳其與澳洲。英政府消息人士說,美國還沒提出要求,而且英國「得先經過詳細討論」。

美官員二十七日表示,美國正在製造國際一同反IS的浪潮,並為未來的聯合軍事行動徵召夥伴,英國與澳洲可能入列。德國則明白表示不會參與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莎琪說,「我們正與夥伴商討怎麼貢獻一己之力,方式有很多:人道援助、軍事、情資、外交」。不過究竟有多少國家參與仍不明朗。美國官員說,若有必要,美國會獨自對抗IS武裝份子。

白宮高級幕僚本周討論對IS擴大攻擊的策略,可能空襲他們在敘利亞東部的根據地,但如此會使中東情勢更惡化。伊拉克政府歡迎美國攻擊IS,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曾警告,任何未經他們允許的空襲將被視為侵略。美國本欲領導國際聯盟進攻IS,卻可能演變成與敘利亞衝突。

另外,一批新曝光的照片顯示,IS占領敘利亞塔布卡空軍基地後以槍枝進行血腥屠殺,這批影像再一次昭示IS的殘忍行徑:使用暴力來恐嚇敵人。

而在遭綁架兩年的美國記者柯提斯近日獲釋之際,另一位遭綁架的美國記者索特羅夫的母親雪莉公布一段影片,直接向IS領袖巴格達迪喊話,懇求釋放她的兒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