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挺王 喻啄木鳥抓害蟲

 |2014.08.29
13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爆發近兩周,總統馬英九昨天首度回應,除四度力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指他處置明快、正確,沒必要去職;並以大樹比喻兩岸關係表示,「發現有害蟲就要以啄木鳥的態度,把害蟲找出來除掉」。

馬總統昨天下午排定與媒體茶敘,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問題全都聚焦於張顯耀案及兩岸關係。

總統表示,張顯耀案是王郁琦發現後主動調查,且明快處置,並聯繫檢調、配合偵辦,最後對外說明,「記者會開了七十分鐘,就這類事件,全世界很少有政府願花這麼多的時間向大家說明」。他說,到現在為止,「我覺得王郁琦的處置是正確的、也是適當的,因有這種事情發生,不能假裝沒有看到,也不能夠包庇、縱容,一定要依法處理」。

馬總統並比喻兩岸關係就好比一棵大樹,從樹苗慢慢長大,要有園丁不斷澆水、施肥;一旦在樹上發現害蟲,「一定要以啄木鳥的態度把害蟲找出來,除掉害蟲,這棵樹才能夠正常的發展」。

馬總統說,在這個階段,「國安機制並沒有問題」;相反的,王郁琦接觸到這類資訊後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對外說明,「他的處置是正確的,國安機制沒有失靈,而且有反省能力」,任何類似狀況都應該這樣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