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弱勢兒 OPEN小將打氣

李祖翔 |2014.08.28
1767觀看次
字級
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 OPEN小將」和「小桃」,昨天在恆春基督教醫院以醫師裝和護士裝現身,上百孩童樂開懷。圖/潘欣中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OPEN小將我在電視上有看過喔!我好想跟他一起玩。」恆春基督教醫院課輔班的孩子發出這個心願。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昨天透過「OPEN!Cares健康打氣站」活動,到醫院和近兩百名身心障礙、早療兒及弱勢孩童一起唱歌、抱抱。

「OPEN!Cares健康打氣站」是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發起、到全國偏鄉及醫院巡迴關懷活動,源於二○○八年十月底,統一超商接獲一位媽媽來信,提及女兒罹患白血病,唯一「室友」就是OPEN小將,每天要上網搜尋OPEN小將的最新動態,晚上也要與玩偶一起睡,甚至手機鈴聲、螢幕畫面到預付卡都是OPEN小將。媽媽希望OPEN小將能到病房給女兒勇氣,開啟了OPEN小將不定期到各醫院探望病童的因緣。

恆春基督教醫院是今年的第七站,除醫院課輔班的孩子,伊甸基金會恆春工作站的受助童、華山基金會關懷的長者也受邀,帶了他們做的手工餅乾、蛋糕一起分享。

恆基社工黃暄茹說,孩子們一聽到OPEN小將和小桃要來,開心地跟老師說「要抱抱他」、「要跟OPEN將跳舞」,由於課輔班不在院內,孩子不惜搭乘一個多小時的車,,不只滿足心願,還因為與伊甸兒、老人互動,了解到社會上有許多需要被關懷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