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8.28
981觀看次
字級

鄭成功冥誕 金門各界弔祭

金門各界代表昨天在延平郡王祠舉行延平郡王三百九十周年冥誕祭典,縣長李沃士率議長王再生等代表拈香祭拜。

金門金城鎮夏墅崗是鄭成功練兵的重鎮,後人於民國五十八年建郡王祠紀念,可遙望大小金門及故鄉福建南安,成為金門子孫追憶鄭氏的地方。

《中觀見與道德經》北京出版

當代首部《中觀見與道德經》對話著述,日前由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以大乘佛法般若智慧的核心要義「中觀」為宗,以「道」的高度,詮釋道統與內涵,是明賢法師應邀於北京大學開講的課程結集。

《序篇》比較中觀見與《道德經》旨趣之殊同,定位之別異,以佛教視角確立兩家同聲共氣的智慧核心與話語基礎。《釋論》從道談起,對《道經》三十七章進行逐句詮釋,談道的名體、本體、動用、法理、世間性,提出和光同塵、由世間倫理趨入道階、有人心就有禪宗、不立文字是中華文明的最高境界、抱一守道、知白守黑、人文佛教等重要理念。(觀樞)

宣教士彭蒙惠 獲頒終身成就

首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日前揭曉,獲獎前三名依次是中國7G.tv奇蹟網製作的《和你在一起:出生就住重症監護室的孩子》﹔台北合一基督教會作品《爺爸》﹔中國七方團隊作品《我的父親》,美籍宣教士彭蒙惠獲頒「終身成就獎」。

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創辦者、現年八十八歲的彭蒙惠(Doris Brougham),五十一年前創辦天韻合唱團,是台灣第一支從事跨越文化宣教的詩歌團體,也開辦台灣首個青年夏令營、創辦教學雜誌《空中英語教室》、製作台灣電視史上首個基督教節目「天韻歌聲」等,曾榮獲總統親頒「紫色景星大綬勳章」。

(觀蘅)

天主教神父會 救助殘疾兒童

天主教歐里奧尼神父會早先在非洲肯亞的坎蒂希村建立文化樂園,讓殘疾兒童融入社會生活、學會利用自身天賦發揮生存能力。日前,增設「殘疾兒童物理治療與康復中心」,以協助他們獲得健康和教育機會,保障他們的生活品質與工作機會,維護人性尊嚴,進而促成人文與宗教發展。

一九一三年,歐里奧尼神父會在義大利熱那亞開始傳教歷程。首批傳教士遠赴巴西,並建成第一個傳教站,至今傳教志業遍及世界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在肯亞,神父們幫助當地的人文和經濟發展,在全國開辦了二千八百多所醫療機構,包括近百個老年人、殘疾人服務中心,成為福傳與愛德的中心。(觀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