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入學滿意度調查 八成學生家長:達適性入學理念

羅智華 |2014.08.28
29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為了解家長與學生對「十二年國教」上路第一年的看法,「國家教育研究院」針對將於今年九月入學的八百零六位學生,以及五百零六名家長進行意見調查。

昨天公布十二年國教入學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有超過八成學生與家長同意十二年國教上路後達到「適性入學」理念,並有八成二認同即將就讀的高中職符合興趣與未來發展。

在就近入學方面,有近六成受訪者認同十二年國教有達到就近入學目的,國教院副院長曾世杰表示,調查顯示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學生,其通勤時間平均約三十一分鐘,若與各縣市進一步比較則發現,以台北市通勤時間最長,平均為三十九點八分鐘,其次是基隆市三十九點五分鐘、以及新北市的三十六點七十七分鐘。

此外,調查也發現,有兩成以上受訪者認同十二年國教降低了學生升學考試壓力,其中家長有一成六表示同意,學生則有兩成八同意。教育部表示,國教院是以今年十二年國教學生及家長為電話調查對象,整體結果有助反映十二年國教的實際推動情況,亦顯示多數受訪者都認同十二年國教達到適性入學目標。

不過,高達八成的滿意度在教育團體看來似乎有些偏高。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調查結果出乎意料,滿意度高得讓人訝異,就他了解,許多家長對十二年國教入學機制仍有所不滿,他希望教育部能再深入了解國教改革的爭議之處,針對不妥適的地方進行調整,才能真正有益於學生、減輕課業壓力。

對此,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認為,若真要為十二年國教打分數,以今年十五個就學區的十二年國教推動情況來看,勉強可以拿到六十分,不過他也強調上路第一年仍有一些不完善的入學機制需要修改,但他相信經過未來幾年的推動,應可讓十二年國教逐步上軌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