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08.28
736觀看次
字級

全國 美麗花東 104年鐵道月曆

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今年提早在九月五日,發行民國一○四年鐵道月曆,主題是「蛻變的美麗花東」。新的鐵道月曆裡有白鐵仔、柴電莒光、電頭區間車、EMU500型區間車、普悠瑪號等不同世代的車型,封面就是普悠瑪列行駛在花東線上。鐵道月曆共十四頁,屬掛牆式月曆,售價三百九十九元,在台北站台鐵夢工場、台中站等處皆有出售。

全國 疏運中秋旅客 台鐵加開列次

配合今年中秋節連續假期旅運需求,台鐵規畫尖峰時段再加開樹林-台東間六列次、七堵-高雄間一列次,共計七列次,另再加掛東線四十九輛次、西線一輛次,共計五十輛次,明天零時起,開放網路、超商及電話語音訂票。台鐵說,相關加開列車車次、時刻,敬請查閱台鐵網站(網址:http://www.railway. gov.tw)及各車站時刻公告。

新北 野柳女王頭 奈米微整形凍齡

「野柳女王頭補強計畫戶外試驗」曾受到颱風影響多次延後,由於天氣持續放晴,有利奈米補強研究,受北觀處委託的台大團隊今天進行實作測試,正式展開野柳女王頭「凍齡」微整形計畫。北觀處表示,實作測試對象是女王頭附近四顆較小且較不顯眼的石頭,以防水及補強塗料交互施作,最少觀察半年,以觀察不同工法施作後反應,再決定女王頭的最佳補強方式。

苗栗 製茶體驗 寓教於樂

苗栗縣三灣鄉永和社區發展協會為行銷在地東方美人茶,由多次榮獲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頭等獎的永和山茶廠辦理,三十日上午七時點時起安排採茶、曝曬、揉捏、烘乾等製茶體驗,三十一日則有包裝、品茗、茶葉評比及茶葉解說等活動,寓教於樂適合闔家參加,兩天每人一千兩百元,可帶回四台斤東方美人茶。報名電洽(○三七)八三二一二九。

台中 安良港橋 9月動工

台中市梧棲區永天宮地處安良港大排北側,信眾前往參拜均須繞道,台中市建設局編列預算,在永興路一段六百五十一巷口興建「安良港橋」,讓居民更便利。建設局長吳世瑋指出,安良港橋寬十一公尺、長三十五公尺,連結大排南北兩側,並可通往向上路、中山一路等主要幹道,採不落墩鋼橋施作,增加耐久性及通水斷面,工程預計九月開工,明年四月完工。

南投 溪頭森林嘉年華 下月登場

中秋節快到了,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於九月五日到六日舉辦「溪頭森林嘉年華」活動,並發放森林健康護照,集章可參加摸彩。主辦單位安排三項集章活動,包括景點集章、體驗會集章、自導式步道集章,只要依規定完成集章,就可兌換摸彩券,每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公開摸出各項獎品,包括秀傳舒壓會館體驗券、溪頭地區各大飯店免費住宿券等。

高雄 助氣爆災民 廠商聯合徵才

為協助受災失業民眾儘快找頭路,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明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點三十分,在位於災區的三信家商林迦紀念館辦理「天佑高雄就業齊步走」聯合徵才,邀請華東科技、台灣典範半導體、雷神國際等二十二家廠商,提供五百七十三個職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