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小鬥士 癱瘓598天 珣珣上學了!嚷沒玩到家家酒

 |2014.08.28
1420觀看次
字級
癱瘓女童珣珣(左)由母親陪同上學,通過掛著蘋果、象徵平安的平安門,興奮心情寫在臉上。圖/魯永明

【本報嘉義訊】「珣珣上學了!」車禍重癱五百九十八天的四歲女童珣珣,在家人、醫療團隊照護及網友集氣祝福下,身心進步,昨天坐特製輪椅、戴呼吸器,由母親陪同到嘉義市宣信國小附設幼兒園上課,師生熱情歡迎。她開心地說:「我會勇敢,希望交到好朋友!」

珣珣進教室後眼球不停轉動,好奇看新環境及二十九名同學,並害羞向大家打招呼,同學熱情回應喊:「珣珣加油!」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及校長趙季薇帶珣珣母女通過象徵勇氣、快樂、平安的拱門,送書包禮物。同學看到大批媒體,感到新奇。

珣媽說,珣珣看卡通「上學」情節,主動要求上學,希望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做想做的事。珣珣多次外出,又上教會「主日學」,做好上學準備。珣媽製作心形卡片,寫「勇敢、堅強」,看著女兒上學,感動落淚,很高興珣珣圓了上學夢。

珣珣上半天課回家說:「扮家家酒遊戲還沒玩到!」對學校生活意猶未盡。

為迎接珣珣,市府補助二十多萬元添購抽痰機等醫療器材,並請特教專家教老師照護,應付緊急狀況。珣珣每上課一小時要到健康中心休憩十至二十分鐘。

去年初,珣珣車禍送醫前無生命跡象,急救昏迷指數剩三,十天後甦醒,四肢癱瘓,無法自主呼吸,靠治療及強韌生命力,從只有眼睛能動,至今能搖頭、抬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