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宣導 讓愛傳出去

陳玲芳 |2014.08.27
115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謝謝你們,讓我的生命得以繼續向前,願我能用雙手,將這份大愛回饋社會!」換心人張清江,五十五歲的人生,正要重新開始。四年前,他接受心臟移植,在絕望中獲得重生,如今除了當醫院義工關懷病患,更用雙手做環保資源回收。

台北慈濟醫院舉辦為期一周的「簽署器官捐贈暨安寧療護宣導」活動,昨日記者會邀請張清江上台,感恩捐贈者的大愛,讓他重獲新生;捐贈者家屬陳亮禎也分享「難捨能捨」的心境轉念,幫助妻子圓滿夢想。

「我的妻子很善良,也很熱心,無時無刻都在想如何幫助他人。但命運無常,她的離開使我們措手不及,尤其當醫師第一次宣判腦死時,我真的心碎了,但想到她那麼樂於助人,我願意成全她的心願,讓愛延續。」昨天,鼓足勇氣坦露心聲的陳亮禎說:「當我看到台下許多受贈者健康且認真地活著,我想妻子一定很歡喜。」

捐贈者家屬的大愛,拯救了許多痛苦家庭,感受到這份濃濃的愛,不少民眾立刻拿起簽下同意書,陳添財說「我老早就想簽同意書了,只是找不到機會,今天來醫院看診,遇到宣導活動,還聽了家屬這麼感人的故事,我當然要簽啊!」

台北慈院醫護同仁也熱烈響應器捐活動,院長趙有誠率領院部主管及同仁簽署器捐同意書,與會四位受贈者也簽下同意書,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把愛傳出去」。

趙有誠強調,對器官受贈者來說,因捐贈者的大愛,讓他們重生,更加熱愛生命。

活動也邀請受贈心臟、肝臟、腎臟、骨骼移植病人,擔任器捐活動的宣導志工,讓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攜手傳愛。昨日,台北慈濟醫院共有一百一十二人簽署同意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