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拼同心圓 8新秀創意MIT

郭士榛 |2014.08.27
1631觀看次
字級
吳建興用菜刀拼出〈同心圓〉。圖/畫廊協會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文化部舉辦的二○一四年「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評選結果出爐,一百一十一位報名者中,林書楷、顏妤庭、游雯迪、丁柏晏、葉仁焜、吳建興、紀紐約、林佳文等八位年輕藝術家脫穎而出。他們的作品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三日在世貿中心一館「Art Taipei 2014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並透過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媒合平台進入藝術市場,可望成為藝術界明日之星。

文化部每年舉辦「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選拔三十五歲以下年輕藝術家,協助他們登上國際舞台,並與藝術產業接軌,透過博覽會平台,集結國內外畫廊、美術館及策展人等群聚效應,對藝術新秀發展有所助益,如曾獲選的藝術家邱建仁、徐睿甫、丁建中等,展後均獲得商業畫廊代理,增加國外藝博會參展經驗,提升國際知名度。

今年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八位藝術家入選,創作各有特色。其中,吳建興利用菜刀拼成〈小屋〉、〈同心圓〉,反映一個家的成立有其艱辛歷程,也希望藉創意為夕陽產業找到出路。

顏妤庭創作〈搖搖馬的前世今生〉,採用長卷,水墨特有形式勾勒人與土地間被忽視、遺忘的故事;林書楷以巨觀與微觀並存的構圖,描繪台灣海洋文化與時代變遷;葉仁焜的城市圖像中,總有一匹優雅鮮明的長頸鹿身影,穿梭、迷走在看似無止盡、冰冷的巨型建築間。

丁柏晏透過手繪科幻故事連環圖,詮釋生命中感受到的徒勞無功;林佳文結合在布拉格留學的捷克生活經驗,攝影作品如電影畫面,一幕幕上演「遙遠國度」的故事;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的游雯迪,運用唐宋經典畫作,轉換媒材製作如玻璃般的駿馬、人物角色,透露既脆弱又強韌的雙面特質。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MIT新人特區」入選的藝術家每年都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去年開始,文化部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合作,由協會媒合專業畫廊,協助藝術家處理作品交易等藝術經紀事務,成效不錯,今年將延續同樣機制,幫助藝術家進入藝術市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