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限 家長冒火

 |2014.08.27
27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救國團在全台有十三處的青年活動中心,由於收費便宜加上多半景觀好,成為許多國人旅遊的首選。但從今年一月起,教育部規定,國中以上學生或四十歲以下青年,才可以個人名義到各地青年活動中心訂房;小學生家長直呼「不合理」、親子教育開倒車;救國團則希望解釋可以從寬,小學生認定、銀髮族住宿能放寬。

青年署日前公布「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載明活動中心經營以非營利為目的,且僅提供五類特定對象入住:一、持有在學證明文件學生;二、四十歲以下社會青年;三、參加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法人辦理的活動;四、救國團的員工及義工;五、學生或四十歲以下青年的隨行師長及親屬,人數不超過四人。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說,現代人多晚婚,孩子上小學,爸媽年齡很多都超過四十歲,教育部限制入住青年活動中心的條件,對小學生及家長很不公平;學齡前及國小階段,正是培養親子關係的黃金期,他自己就曾帶孩子住青年活動中心,環境好、價格實惠,是親子旅遊首選;教育部限制這麼多,「簡直在開親子教育倒車」。

救國團表示,以往外界屢批評救國團「家大業大沒人管」,如今有教育部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並訂定管理辦法,救國團會配合,但希望解釋可以從寬,小學生也是學生,在學證明不一定要持學生證,穿制服也可以認定。

教育部青年署解釋,依管理辦法,四十歲以上民眾、銀髮族等,必須是參加政府、學校、非營利法人辦理的研習等活動才可以住,包括官員、民代等,都要遵守這項新規定。且不只青年活動中心,其他非營利住宿場所如教師會館、警光山莊等,也有限定住宿對象;現在民宿很發達,才不會招致「與民爭利」的批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