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堅強登塔堅強

 |2014.08.27
1790觀看次
字級
因車禍失去了雙腿的蔣張子怡,堅強面對的她,仍勇敢刻苦學習。 圖/中新社、新華社
因車禍失去了雙腿的蔣張子怡,堅強面對的她,仍勇敢刻苦學習。 圖/中新社、新華社
大陸江西省德興市堅挺四百多年不倒的半邊「塔堅強」。 圖/中新社、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江西省德興市有座只剩半邊的「繡水塔」,其中一側崩塌了至少一百年,剩餘塔身迄今屹立不搖,蔚為奇觀,被大陸網友稱為「塔堅強」。

這座塔建於五百年前,共有七層,高二十八公尺。塔的東南側第三層以上倒塌,毀壞時間不詳,當地耆老說,從老祖宗口傳下來就已是半邊殘塔了。

同樣在江西省德興市黃柏鄉,有一名「無腿女孩」蔣張子怡,在媒體上看到家鄉堅挺四百多年不倒的半邊「塔堅強」相關報導後,便要求父母帶她前往觀看。當走到離塔不到三十公尺時,失去雙腿的小女孩執意要自己親手攀爬上去,讓所有旁觀者讚嘆這「塔堅強,人更堅強」的殘而不缺之美。

四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蔣張子怡失去了雙腿,從此,她的人生路途被徹底改變。然而,面對災難,這名當年只有六歲的女孩沒有放棄,她憑藉堅強的意志和勇氣,刻苦學習,勤練舞蹈和聲樂。母愛的臂膀變成了女兒幸福的拐杖,母女共同創造了愛的奇蹟。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專業的學習和訓練,蔣張子怡先後多次在才藝大賽上獲得好成績,並被中央電視台和湖南衛視邀請表演節目。在同學、老師和當地居民心中,小子怡是一個「小明星」,慢慢地,母女倆的勵志故事讓愈來愈多的人知曉,她們的精神感動了無數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