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達人帶路 揪團去旅行

蘇林 |2014.08.23
1507觀看次
字級
彭勝瑜老師解說厥類生態如數家珍。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

文/蘇林

不同於吃喝拍照的走馬看花式旅遊,喜歡生態旅遊的人有福了!

位於南投縣集集鎮的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將透過「達人帶路」,邀請關注生態保育議題之旅遊名人劉克襄、瑪嵐、彭勝瑜,親自帶隊探訪三條生態旅遊路線,深耕生態保育觀念,體驗台灣生態之美。

八月底至九月初,特生中心舉辦三場達人帶路導覽活動,包括:八月三十日,跟著生態作家劉克襄來趟「探訪三義石虎故鄉之旅」;九月二十、二十一日,部落生態達人瑪嵐帶路「曲冰武界部落生態之旅」;九月二十七日,賞蕨達人彭勝瑜領路「雪山山脈深度賞蕨之旅」,參加者可跟隨達人的腳步,深入體驗當地的生態風情,一同感受全新的生活視野。

其中,三義石虎故鄉之旅,從香茅古道出發,沿途走訪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中餐在華陶窯賞用古早味割稻仔飯,並觀察園區內近五百三十餘種台灣原生植物,由人文的角度探索生態世界。

而被遺忘的部落──曲冰‧武界,則隱居於南投仁愛鄉布農族部落內,環境如人間仙境,群山蜿蜒環繞,雲霧縹緲其間,沿途有面積廣大的雜木林,氣候條件含括溫帶及亞熱帶,生態體系呈現豐富多樣的面貌。

而雪山山脈賞蕨祕境探索之旅,漫步雪山山脈的拳頭姆步道與松蘿步道,沿途是蕨類豐富的生態教室,加上專業的解說,讓參加者進行一場深度賞蕨之旅。報名可洽: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http://www.g-life.org.tw/tour_all.php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