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國小通學步道 化身綠空間

 |2014.08.23
9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三星國小綠樹成蔭,鄉公所前後獲得營建署補助四千萬元,在三星國小旁完成通學步道,拉近學校和社區的空間和距離,未來還要串連柑仔溪路,打造行人、自行車通行都便利的人本示範道路。

三星鄉公所在一○二年度開始到今年為止,陸續獲得營建署補助四千萬元,分三期進行通學步道和人本示範道路的工程。其中三星國小前的通學步道,將圍牆打開,在綠樹下打造人行步道,還有休憩空間,學生及附近居民都能使用,第二期工程進行三星國小到三星鄉立圖書館之間的通學步道。

鄉長黃錫墉表示,過去學校都比較封閉,用圍牆和社區隔離,現在時代改變,公共空間應該開放,大家一起使用,通學步道在三星國小的步道旁,設置了人行座椅,也有空曠空間,學生不管上學或放學,都可以在這裡看書及遊戲,等待父母接送,社區居民也可以到樹下乘涼,到校園裡散步,拉近學校和社區的距離及情感。

最近營建署再次補助第三期工程,一共兩千萬,要串連三星通學步道和柑仔溪路,在三星市場旁的柑仔溪路,打造人本示範道路,鄉公所表示,這條道路除車行部分,將提供人行步道、自行車道,沿途有綠樹,也有臨時的休憩座椅,將串連成為三星鄉的示範道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