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國防政策 促勇固案緩2年

 |2014.08.23
12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昨天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第六號報告,針對國軍兵力精簡的「勇固案」,主張需要兩年以上的沉穩期,全面檢討戰略、任務、兵力需求與制度,再推動組織簡併與員額縮減。

藍皮書提出八項軍務革新主張,包括全面檢討國防法制規章;精簡業務、提升效率、嚴格訓練、務實督核;深化法治教育與領導統御訓練;精進軍士官素質;兵力精簡應謀定再動;擴大國防文官,鼓勵軍、產、學界合作;貫徹國防資訊公開透明;強化鄰里,經營在地。

民進黨主張勇固案暫緩兩年,即等二○一六政權確定之後再實施。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表示,一九九七年起實施三個階段兵力精簡,國軍員額從二十七點五萬降到二十一點五萬,不只影響兵力準備,也影響被裁減國軍的生涯規畫跟家庭。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回應表示,「勇固案」自明年起分規畫研析、計畫評鑑、執行整備、推動執行等四個作業期程,並非今年底精粹案執行結束後就立即推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