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08.23
705觀看次
字級

官網上線 連勝文邀市民提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明日台北‧市政聽」官方網站正式上線,邀請市民對北市前景及公民政策做提案。連勝文表示,官網是想要推廣理性公共政策討論平台,讓大家可提出其對台北市未來的遠景及政策想法。

柯文哲提5千計程車候客車位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推出「解救血汗計程車」政見,主張在台北市普設五千個計程車候客停車位,讓計程車司機在固定地點停車,也讓乘客習慣在路口招車,同時也能改變現在計程車隨手招車造成的交通亂象。目前台北市約有五千個計程車候客停車位。

股票買賣 曾銘宗盼台日通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請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研議推動台灣與日本跨境交易平台,期望台日通(台日民眾互買股票)盡快實現,讓民眾可以在證交所就買到在東京證交所的股票,日本民眾在東京交易所能買賣台股。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說,將推動台日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互掛牌。

中油董座:盼後年民營化

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昨天受邀演講時表示,中油內部遭遇到人力老化、技術斷層、組織龐大反應慢、墨守成規等問題,去年盈收雖達一點二兆元,但因政策因素補貼六十七億元,實際只賺三十九億元,若再不做變革,未來發展將受到許多限制,期望二○一六年中油能邁向民營化。

桃機3航廈設計 邀全球建言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將是十大建設以來最大單一的公共建築,桃園機場公司已完成總顧問規畫,二十五日將舉辦說明會,邀全球頂尖設計團隊提供建言,歐、美、日等全球頂尖設計團隊都將派人參加說明會;預計明年初進行國際競圖,選出最優設計團隊。

小琉球漁船 獲准加入救護

屏東琉球鄉日前發生救護船無法行駛,一名婦人延誤就醫死亡事件,在立委潘孟安爭取下,漁業署同意縣政府自行就個別緊急救護案件認定,讓讓漁船加入病患後送,不受漁業法限制。潘孟安表示,未來將繼續努力解決救護船汰舊換新等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