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主題 旅行路上 我在新天鵝堡的路上

文與圖/陳貴蘭 |2014.08.22
1347觀看次
字級
圖/陳貴蘭 德國新天鵝堡
圖/陳貴蘭 慕尼黑市政廳

文與圖/陳貴蘭

在歷經長達十三個小時的飛行時數,我終於來到了曾在歷史課本讀到的德國慕尼黑,延著慕尼黑大學直走,穿越勝利門來到了瑪利安廣場(Marienplatz),在通往廣場的沿途中會經過王宮(Odeonsplatz)與聖母教堂,教堂內的寧靜與教堂外城市的繁華熱鬧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接著在廣場上就可以看到復古的歌德式建築——慕尼黑市政廳,這是第一個令我視覺震撼的地方。此外,在廣場附近可以看到當地著名的雙洋蔥塔教堂,從遠處看它的外形就如同二顆洋蔥造形矗立在城市中,城市的色彩相當的鮮明。

在回程的路上,我看到一位街頭畫家,他是第一位在旅途中和我交談的德國人,他的繪畫生涯長達三十年之久,讓同樣熱愛藝術的我為之感動,也對我產生莫大的鼓舞。此刻慕尼黑的傍晚很冷,又飄起了細雪,這一幕彷彿在暗示我:縱使對藝術的熱情不被世人認同,仍然應該勇敢地堅持下去。此外,我也深刻地感受到這個城市的人們以各種不同的藝術形式、生活方式在這片土地上認真地生活著。

最後,我終於來到心中夢寐以求的新天鵝堡,當這棟純白色有如童話般的建築矗立在眼前時,感動頓時湧上心頭。由於路易二世對於藝術的熱愛,新天鵝堡是他送給世人最棒的禮物,「藝術」能帶給人視覺上的震撼;「音樂」則能觸動人心,上述這二種元素的交織豐富了城市的樣貌,帶給世人的影響甚遠。

就如同海明威在《流動的饗宴》一書中提到:「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對我而言,旅行的美好在於跳脫舊有的生活模式與框架,為塵封已久的生活增添新的元素與新鮮感。這一趟德國深度自助旅行的過程中,一切都是新鮮且驚奇的,重拾我的童真與好奇心,旅行中的小確幸至今仍令我深深地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