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法國電影教育 2高中開課囉

郭士榛 |2014.08.22
133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全國高中職巡迴電影學校」預計今年九月於育成高中、師大附中進行首屆電影課程,未來並推動這項計畫進入高中職校作為正規體制課程,成為全台各中級學校校內或跨校選修課程。

借鏡法國電影中心成功的電影教育,國內高中職巡迴電影學校九月也將開課,預計今年與明年能建立課程模式、建置教材資料庫,之後更能進一步發展成為遠距教學系統,提供全國高中職師生使用。

富邦文教基金會得到法國動態影像中心CNC授權,翻譯印製五部法國國家電影教材,做為此計畫的教材。包括榮獲坎城影展的《茉莉人生》、《溫心港灣》、《騎單車的男孩》、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賞的《裝扮遊戲》及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雨季不再來」》,未來讓全國教師無償使用於教學用途上。

《雨季不再來》導演馬哈麥薩雷.哈隆,是當今歐洲文化界最受矚目的非洲導演,他熱情表示,讓年輕學生學習電影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將是明日的觀眾。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表示,近年來,富邦從一系列培養學生拍電影的活動中發現,最大的困難點是孩子的「生命經驗不夠」,希望從電影賞析課程中來補齊,並有計畫推行。透過影像多媒體學習才是最夯的王道。她期待文化部的正規電影教育規畫能夠儘早實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