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合作 每年8億元 扎根美感教育

羅智華 |2014.08.22
1491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教育部將今年訂為「美感教育年」,希望從幼兒教育扎根,並擴展到小學、中學、大學的美感教育學習,讓學生從日常生活培養對「美」的感受力。

為此,師資藝教司司長張明文昨天在「一○三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表示,為使美感教育多方面發展,將引進基金會等民間資源,每年投入八億元,進行產官學三合一跨領域合作。

張明文說,民間有許多基金會或社團都很樂意推動美感教育,例如教育部就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一同打造「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蒐羅七百多位台灣藝術家授權的上千件創作,以及涵蓋動植物生態、藝術創作等六千多件作品與五千多種顏色圖庫,內容相當豐富,不但可作為美感教育資料庫,也可提供藝術教師的教學輔助教材。

除此之外,合作案也配合校外教學與教師研習,透過野外觀察,引導學生發掘自然界色彩。

此外,新北市之前也首創「大觀藝術教育園區」,串聯大觀國中、大觀國小、華僑高中等校推動藝術教育課程,藉由策略聯盟方式打造新北市藝術教育基地。

高雄市教育局則建構全國第一個「藝文團體與學校交流平台」,以會員登錄方式,媒合學校與藝術團體,讓藝術團體進駐校園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