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game闖關 學會1200英文單字

 |2014.08.22
3107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教育局研發的「e-game遊戲雲」,比照角色扮演遊戲模式,引導學生學英文單字,開站三個月創下一百五十萬人次闖關紀錄。圖/蔡容喬

【本報高雄訊】「平板和手機不只是拿來打game,也能作為自主學習工具。」資策會主辦的台灣教育科技博覽會昨天起連三天在高雄市登場,展現科技輔助學習成果。學生可跳脫課堂制式學習,透過網路學習平台找資料、與同學討論,甚至在課堂聽不懂的,也能在課後透過學習平台補回來。

博覽會邀集產官學者及第一線教師,分享透過資訊科技提升學習成效的成果。

高雄市教育局創下一百五十萬人次使用的「e-game遊戲雲」、健全補救教學的「Dr. Go自主學習網」等,都在博覽會亮相。

高雄市教育局研發的英文單字線上學習「e-game遊戲雲」,比照角色扮演遊戲,學生可在闖關過程學會一千二百個英文單字,還不定期舉辦闖關比賽送獎品,三月上線至今,已有一百五十萬人次闖關紀錄。

另外,針對一般民眾開發的「微學習」,更以短小且輕薄的教學影片,提供各圖書館、國外大學課程等中文化課程資源,讓學習源源不斷。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表示,手機、平板在生活中的應用已經勢不可擋,但是在教育系統中的運用卻還在起步階段,因為不少學校禁止學生在校園內使用手機。

因此,如何打破學生用手機就是玩樂的「迷思」,透過校園無線網路等硬體環境的架設,推動數位學習計畫,是各縣市政府與學校未來的努力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