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大選結果 印尼爆警民衝突

 |2014.08.22
2178觀看次
字級
印尼總統大選訴訟案二十一日宣判前,普拉伯沃的支持者企圖闖入憲法法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總統大選訴訟案二十一日宣判前,普拉伯沃的支持者企圖闖入憲法法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普拉伯沃陣營認為大選有問題,是系統性、大規模的選舉舞弊,且認為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官員參與其中,要求憲法法院裁決。

上千名普拉伯沃的支持者過去數日已集結,二十一日聚集在憲法法院前,與印尼政府部署的軍警面對面。

普拉伯沃陣營稍早已暗示,憲法法庭判決若有利於佐科威,事情不會有好結果。過去數日,街頭聚集許多支持者,普拉伯沃陣營律師哈比布洛克曼二十日表示,他們不會為失望的支持者的任何可能行為負責。

這些支持者開始言語辱罵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胡辛尼,也揚言要放火燒了某家電視台,只因為這家電視台的老闆是佐科威的支持者。更有人宣稱要綁架中央選委會主席。

哈比布洛克曼也說,「我們若是告訴支持者不要採取行動,接下來的和解就是假情假意」,支持者會很挫折,並可能在任何時間爆發情緒。他也說,「所以,沒有真心,就別硬要和解」。

這位律師被問到,普拉伯沃支持者要怎麼做才能表達他們的失望?他表示,他們生活在民主時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有正義公理,那就在法律許可範圍內依照公義放手去做」。

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公布官方計票結果,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以百分之五十三點一五得票率,擊敗普拉伯沃的百分之四十六點八五,雙方差距近八百四十二萬票。

警方二十一日以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群眾,控制情勢後,普拉伯沃的支持者暫時停止抗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