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努力就會成功

曾言 |2014.08.22
1685觀看次
字級

「有朝一日,我要回鄉奉獻。」台中一中考生何昇鴻是布農族原住民,從小在山上長大,曾看到族人因部落缺乏醫療資源,送醫急救不治,立志讀醫學系,當醫生救族人,指考加分後成績為六百四十八點四一分,錄取台大醫學系。

「Tiang」是何昇鴻的布農族名字,他的老家在南投仁愛鄉萬豐部落,他說,念國小時,部落裡一名婦女腦溢血,族人說叫救護車太慢,開車載她到台中的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這件事讓何昇鴻感觸良多,立下志願要當醫生,在部落救人。

何昇鴻個性獨立,他觀察發現,許多原住民學生感覺課業有難度,多半會放棄。他一開始到平地求學,和一般學生競爭,數學、理科「矮人一截」,先調適心情,想辦法跟上,下課後複習,勤能補拙,何昇鴻相信,「有努力就會成功」!

原住民的孩子通常因山區教育資源較差,不是認命,就是「自生自滅」,何昇鴻小小年紀卻能發現問題所在,立定志向。只要按部就班,好好努力,有朝一日,一定會達成目標。

有努力就會成功!多麼自信,多麼堅強,多麼睿智。讓我們一起為何昇鴻加油!(曾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