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放之間 對工作要有熱情

功文奶奶 |2014.08.21
1405觀看次
字級

文/功文奶奶

最近身體動了個小手術,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才幾周沒進公司,彷彿過了好幾年。我利用這段休息的日子,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深深覺得老天很眷顧我,雖然現在健康狀況不如以往,仍一直蒙祂保佑。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始終認為「人,要活就要動!」因此,我無時無刻都在想︰究竟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去做的?年輕時,我的專業是家政;到了中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去日本進修時,接觸到功文式的教育理念,當下就知道這是我未來要走的路!所以回到台灣後,就毅然決然放棄當時如日中天的家政事業,轉而投入我完全不熟悉的教育領域。

時間過得真快,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彷彿像是發生在昨天而已。在功文最初的草創時期,我必須一個人揹著七公斤的教材、教具到全省巡迴開說明會,但憑著對教育的執著與堅定的信念,也過了三十五年。

這三十五年來,功文就像是一個大家族,每年不斷孕育出新成員來,家庭成員愈來愈多,看著全省各地的功文學子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我也與有榮焉。當然這樣的成績,只有我一個人的力量是辦不到的!這些都是靠功文的輔導員們一步一踏實,一起努力得來的成果!

我想勉勵現在的年輕人,近年景氣低迷,競爭壓力大,因此,更需要把事情認真做好!時時對工作保有熱情與愛,並定期自我進修、處處學習,才能歷久彌新、百戰百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