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最大清真寺 融多民族特色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 |2014.08.21
107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西藏自治區藏傳佛教聖地拉薩的河壩林大清真寺,是拉薩最大的清真寺,獲評選為「模範清真寺」,是當地宗教信仰自由、民族團結融合的象徵。清真寺的圓頂、《古蘭經》的吟詠,為佛教寺院林立的拉薩增添異域風情,是獨特的觀光旅遊勝景。

根據史載,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有穆斯林往來吐蕃與西域、喀什米爾之間,並在西藏城鎮定居,元朝時期,穆斯林隨軍隊和商隊進入西藏,構成目前拉薩穆斯林的主體。

河壩林大清真寺始建於清康熙五十五年(一七一六年),乾隆五十八年(一七九三)進行維修與擴建。一九五九年西藏動亂,大清真寺被毀,次年集資重建。總面積約二千六百多平方公尺,有一座融匯藏、漢、伊斯蘭等多民族特色的大殿,建築面積約一千三百平方公尺,禮拜堂中央壁龕懸掛絲織的麥加天房壁毯。主麻日聚禮信眾則有三千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