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富士鏗鏘太鼓 響徹佛館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高雄報導 |2014.08.21
1112觀看次
字級
紅富士太鼓團受邀到佛館演出。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高雄報導】咚咚咚的太鼓聲,響徹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菩提廣場,日本山梨縣大月市的紅富士太鼓團日前在佛館首演,鏗鏘有力的鼓聲,為高雄迎來陽光般的熱情。紅富士太鼓團也帶來精緻的涼扇,分送給欣賞表演的觀眾,在炎炎夏日中,更增添一股日本風的清涼感。

十七名團員一連帶來〈紅富士〉、〈猿橋〉及〈岩殿山祭典〉等太鼓曲,〈紅富士〉撼動人心的鼓聲,展現紅富士太鼓團的活力與熱情,〈岩殿山祭典〉則運用笛子和打擊金屬,展現日本夏日祭典的輕快。

本栖寺監寺如愷法師表示,大月市去年十月要捐贈二千多本書籍給本栖寺的雲水書車,紅富士太鼓團團長石岡先生得知訊息後,邀團員開著四噸的貨車,把所有的書都搬到本栖寺,往後甚至歲末聯誼,石岡團長也應邀來演出,進而促成他們此次到佛館演出。

「能在佛陀座前演出,感到非常榮幸、高興。」此次是由石岡團長的女兒石岡真由美率隊,她表示,此行不但要把最好的太鼓技術展現給觀眾,更希望把日本的傳統文化藝術,傳遞給全世界的人。

紅富士太鼓團成立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起源於阪神大地震的公益活動。由於青年參與後,心中都有所感動,希望能留下一些紀念,因此就以「敲了就響亮」的想法,成立了紅富士太鼓團,期望藉由太鼓與國際交流。

「紅富士太鼓團」以山梨縣大月市為總部,從山梨縣、山梨市一直到海外的尼泊爾都有支部,七十位團員的年齡從三歲到七十歲,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和平太鼓團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