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命成長營 學習三好與感恩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陳愛華香港報導 |2014.08.21
134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學童學習「佛門行儀」問訊。 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陳愛華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日前舉辦為期三天的「佛光兒童二○一四生命成長營」,營隊以「惜褔‧惜緣」為主題,希望小朋友能在遊戲中學習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並且培養感恩、惜福的人生觀。

「每個人最少要認識二十位新朋友,大家要互相幫助、學習照顧他人,成為別人的菩薩。」開營典禮中,如菴法師鼓勵小朋友要懂得照顧自己,並勉勵大家惜福之餘,還要廣結善緣。

六十位五至十一歲的小朋友,依年齡分成信心、歡喜、希望、方便四組。由於這次有三分之二的小朋友是首次參加香港佛光道場的活動,因此主辦單位先帶領大家「認識佛光道場」。

一行人到大殿供花,再到禪堂靜坐,小朋友認真學習,有的緊皺眉頭,有的偷偷張眼觀望其他學員,純真可愛的模樣,不禁令人會心一笑。進齋堂,知慈法師教小朋友如何安靜的「過堂」吃飯,並希望大家學習感恩心。

老師陳得娣透過朗讀智慧佳句,教導小朋友要有感恩的心,並一起寫祝福語,把這份感謝的禮物獻給道場。老師黃玉梅則講解《佛光兒童菜根譚》中的「煩惱」故事,引導小朋友分辨富有與貧窮的意義,確實做到惜福、惜緣。

此外,小朋友還到「圖書館」尋寶,從《人間福報》中找到三件「三好新聞」,並寫出標題。

在結業典禮中,許多關心孩子的家長湧入會場,四組各小朋友推出精采表演,展現營隊的學習成果。

年紀小的歡喜組與信心組演出《星雲法語》的故事,小朋友歡歡喜喜、自自然然的演出,非常生動,又有教育意義。希望組表演鼓樂,大家邊打鼓邊誦念〈觀音菩薩心咒〉,方便組則用可愛、燦爛的笑容,表演〈文殊心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