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失散 哥哥也找到了

 |2014.08.21
1436觀看次
字級
阿里夫(右一)失散十年後終於回家,與妹妹蘿達圖(左一)、父母及小弟一家五口團員。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還記得兩周前的這則新聞嗎?印尼一對小兄妹在二○○四年南亞海嘯失蹤十年後,妹妹蘿達圖(Raudhatul Jannah)偶然被親戚發現,終於回到了家人身邊;這個溫馨故事在本月上旬全球媒體廣為報導之下,現在連哥哥也找到了!一家人經過十年終於團圓,令人嘆為奇蹟。

二○○四年南亞海嘯,造成無數家庭破碎;印尼亞齊省一戶人家七歲和四歲的兄妹被海嘯捲走,父母尋找一個月未果,傷心欲絕,以為他們已葬身海底。

骨肉重逢的契機始於今年六月,已經十四歲的蘿達圖在放學回家途中被舅舅遇到,舅舅覺得她很像當年失蹤的四歲外甥女,進一步了解後確認是她。母親見到蘿達圖第一眼,就確定她是失散十年的女兒。原來蘿達圖當年被海浪沖到附近一座小島,被漁夫救起,漁夫的媽媽收養了她。

蘿達圖的母親直說,這是上天的奇蹟。家人當時說,這讓他們燃起找到蘿達圖的哥哥阿里夫(Arif Pratama Rangkuti)的希望。

幸運奇蹟再次降臨;蘿達圖的故事經媒體大幅報導,網咖老闆看到電視新聞上阿里夫的照片,立即認出他就是曾睡在網咖外的少年,趕緊聯絡他的父母。

原來阿里夫多年來無家可歸,流浪到蘇門答臘,常睡在巿場或棄置的店舖。網咖老闆夫婦表示,最近幾個月他們讓阿里夫睡在店裡,也給他食物和衣服。

阿里夫的父母十八日趕到蘇門答臘接阿里夫,這個走失時七歲的男童,現在已經是十七歲少年;加上日前找回來的女兒,以及沒有走散的小兒子,一家五口終於團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