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與日出有約

許庭逸 新竹縣上智小學五年忠班 |2014.08.20
1124觀看次
字級

許庭逸 新竹縣上智小學五年忠班

四年前的夏天,爸爸心血來潮帶全家一起去阿里山看日出,當時我還小,但是藉由照片的回想,我隱隱約約記起那一段童年的回憶。

為了看日出,我們必須提早一天到達阿里山,且要在隔天的清晨三、四點就起床,才能確定看到日出。其實要這麼早起床,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我依稀記得那天被大人叫來叫去,在人群中擠來擠去,終於在一個草地上坐下來,等待日出。

坐在草地上的人相當多,可說是人山人海。在等待日出的時候,有的人唱歌,有的人聊天,有的人在吃早餐,還不時抬起頭來看太陽出來了沒,我卻因為太早起床而在旁邊發呆。

忽然間,原本人聲鼎沸的景況安靜了下來,天空一道曙光透出,雲朵的顏色也漸漸改變,剛出來的太陽彷彿未煮熟的蛋黃,也像一位老爺爺微笑著跟我揮手打招呼。清晨的太陽不像中午那麼刺眼,而且面貌瞬間變化萬千,我們靜靜的欣賞它的變化。漸漸的,太陽變得愈來愈大,欣賞日出的人一時之間都忘記了言語,因為大家怕一眨眼,就會錯過這番美景。

當年我因為年紀尚小,很多細節已記不大清楚,但我對一家人坐在一起欣賞日出的感覺很難忘,期待全家能再一次去欣賞日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