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成長 勇敢面對不追她的男人

文/楊嘉敏 |2014.08.20
1244觀看次
字級

文/楊嘉敏

最近,有位朋友問我,該不該去見一位五、六年前,只有一面之緣的約會對象?

「不用說,我們一定看起來比五、六年前還要老,不過,對方也可能從一位健康壯碩的青年,變成一個又老又肥的歐吉桑也說不定呢?」我說。朋友看看自己減肥的成果,再加上醫學美容鬼斧神工之賜,決定大方赴約去!最大目的就是,讓對方後悔五、六年前為什麼沒追她呢?

當天晚上,姐妹淘們迫不及待問她見面後的情況,她說:「我終於了解『相見不如懷念』這句話了!」「怎麼說呢?」「一看到對方,真的就像是一個歷盡滄桑的歐吉桑,不只變老變肥,更變得憤世嫉俗!整個晚上,就聽他對餐廳服務生東挑西揀,甚至連我也批評下去,真像是一場惡夢!」

我安慰朋友說:「至少妳有勇氣去面對他,以及面對這五、六年來自我經營的成果,如果妳過得不夠好,又怎麼有自信和勇氣去面對那個五、六年前沒追妳的傢伙呢!妳應該為自己拍拍手,至少妳過得比他好!否則,換妳變成歐巴桑級的憤怒鳥呢!」朋友聽了之後,似乎寬心許多。

朋友雖被對方批評得一無是處,但對方的批評卻像是一面鏡子,讓她看見歲月所給予她的禮物,因為如果沒有這樣的自信和勇氣,她如何去面對以前選擇別人而不選擇她的約會對象呢!

朋友的這頓飯,雖然就差沒吃胃藥好幫助消化,但撥開這些烏煙瘴氣,朋友即使年華老去、青春不再,但光芒隨著歲月愈磨愈亮,只希望有緣人看見她的光芒,並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鑽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