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我的素食 醬汁滷菜心

羅慧茹(高雄市/園藝) |2014.08.20
2564觀看次
字級

從小買菜錢都得仔細盤算,否則飽餐一頓之後,下餐恐怕只能白飯配醬瓜。

每次供拜後,父母都捨不得吃水果,留給小孩子吃。

四個兄弟姐妹,得把一顆每人一小塊,珍惜咀嚼,果香溫潤喉舌,覺得好過癮,又好奢侈!

最喜歡媽媽拜拜,剛拜完那一餐,飯桌上菜色變多了,也有平日吃不到的佳餚。勤儉的媽媽,總是捨不得一次吃完,往往把剩菜倒在一起,下一餐加熱再上桌,就像吃菜尾,別有風味,反覆熬煮香醇甘美。

後來媽媽信佛,供品改成素食。平日吃素都是豆腐乳配醬瓜,媽媽為了供佛,會用很多心思,試著做從道場學來的幾道素食,像辦桌一樣,非常豐盛,其中有一道,是我最愛吃的,就請媽媽教我做。

媽媽把買來的菜心,洗乾淨,橫切成圓筒狀,沒有剝皮,直接用醬汁滷,滷到菜心變軟,一節節像小竹筒,擺在盤裡,美觀可口,而且很下飯,連薄皮都能下嚥。

滷汁被吸進菜心裡,吸吮著菜汁,滴滴入口,喉內散發一股清香,天然菜根香的口感,筆墨難以形容,只有親自品嘗,才能體會那種滋味!

羅慧茹(高雄市/園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