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炎流行期 屏東再添一例

 |2014.08.20
11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個案為屏東縣的五十六歲男性,工作常往來養豬場,九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經檢驗確診,住院治療中,同住的家人並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表示,當地衛生局正進行個案居住及活動環境調查,並掛燈誘捕病媒蚊等工作,以加強民眾防蚊滅蚊宣導及適齡兒童疫苗催種工作。

疾管署統計,截至八月十八日,共計十四例日本腦炎病例,彰化四例,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各兩例,新竹縣及台中市各一例,目前為日本腦炎流行期,呼籲民眾加強防蚊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日本腦炎病媒蚊主要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吸血高峰為黃昏與黎明時段,豬是病毒的主要增幅宿主,請民眾儘量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在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如無法避免,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在身體裸露處使用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