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死亡 今年第1例

陳玲芳 |2014.08.20
112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公布,高雄市苓雅區出現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死亡病例,為協助高雄市政府因應登革熱疫情,行政院長江宜樺同意動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三千萬元防疫。

高雄市歷經氣爆、豪雨淹水等災情,登革熱疫情不斷拉警報,截至前天為止,已有超過七百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上周共新增一百七十四例本土病例,高雄市占了一百七十一例,包括兩例出現在苓雅區與小港區的登革出血熱個案,已造成一人死亡,為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出血熱死亡病例。

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死亡案例,是家住苓雅區的七十六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八月九日因發燒、嘔吐、肌肉痠痛、關節痛等症狀住院,期間又陸續出現血便等嚴重腸胃道出血症狀,十六日因嚴重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八天。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另一例登革出血熱為住在小港區的三十四歲男性,八月八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後,曾數度就醫,於十一日疑似罹患登革熱住院,目前已康復出院。疾管署呼籲民眾務必做好清除病媒蚊等防治措施,並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十分關切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除指示國防部陸軍八軍團持續動員協助氣爆災區環境整頓,及登革熱緊急防治工作,同意動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三千萬元,協助高雄市政府因應登革熱疫情。

孫立群說,江揆已於上周行政院會指示衛生福利部、環保署會同地方政府共同全力防治登革熱,並請高雄市及各地方政府加強宣導。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氣爆過後遇上豪雨不斷,災區嚴重積水,病媒蚊更易孳生,加上今年適逢四年一次大流行,預估登革熱病例恐將「上看千例」,呼籲民眾自主清理環境,並指示加強前鎮、苓雅等氣爆災區的防疫投藥,避免疫情蔓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