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台灣 盧貝松:最美是微笑

 |2014.08.20
1189觀看次
字級
法國導演盧貝松(左)與夫人維吉妮貝松席拉(右)為《露西》宣傳再度訪台。 圖/陳立凱

【本報台北訊】法國名導演盧貝松與製片妻子維吉妮貝松席,昨日為電影《露西》宣傳,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訪台記者會,他表示,對台灣印象最深刻是人,總是在微笑,為城市注入生命力。盛讚台灣劇組有效率,對鼎泰豐的小籠包讚譽有加,造訪台北四、五次的盧貝松說,一定會再回來,也想要讓他的孩子看看台灣。

提到在台拍攝心得,製片維吉妮說,很輕鬆很投入,花兩周就能拍好,台灣與法國團隊互動佳;盧貝松也以「足球隊」形容團隊的緊密關係,如果以一到十分評分,會給台灣劇組十二分。

盧貝松表示,片中放入各種元素,刺激、好玩,也能找到深層意涵,並開玩笑表示,如果沒特別想看刺激或哲學意涵,可看看漂亮的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或台北景色。

曾到多國城市拍電影的盧貝松直言,在台拍片的感覺很好,「非常容易取景,跟巴黎一樣」。「因為台北有101大樓,它就像是一個地標,可以顯示人與建築物之間的相對位置,就像巴黎有艾菲爾鐵塔」。

維吉妮表示,去過台北101,令人讚嘆,喜歡從飯店高樓往下看台北燈火,覺得很美;盧貝松補充說,蜿蜒小巷弄及老建築也很漂亮。

盧貝松愛台北、更愛小籠包,《露西》前晚首映會結束他就和工作人員直奔鼎泰豐,享受最愛的小籠包。昨日記者會,他又再讚「台灣有世界最棒的小籠包」,他還透露,前晚為了吃小籠包,連午餐都省了,就為了能一次吃個飽,並笑著說:「我大概吃了一年份。」他還和餐廳老闆商量,打算在巴黎開家分店,「這樣大家到巴黎就知道吃什麼了」。

《露西》片長約八十九分鐘,出現台北場景時間超過一半,電影一開始就出現中華民國國旗、知名小籠包餐廳鼎泰豐及台北街景等,接著是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在台北晶華酒店戲分,包括台北101、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迪化街永樂市場、台北機廠、桃園機場等都入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